Monday, May 25, 2009

旅行?



早晨,什么东方呈现鱼肚白, 根本不会出现在这个国度里,5AM就像大马时间10AM, 10PM像大马的6PM, 日场夜短, 精神分裂,累得不省人事。 然而,出去户外的每一层空气,每一棵花草,小黄花,小白花,都是精心细心的种出来的。 每一座雄伟的建筑物, 住家,门面阁楼的每一个小小的角落,都充满了设计,典雅,古老的味道。我在想: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他们从小就活在艺术,美丽的环境里。 经过了几千年的洗礼,有着好深好深的历史文化, 它是属于被重视, 被保护的一个国度。都市里,连一个灯柱,一个门锁,都要是复古的。 突然, 巴士停下,你就在马路的十字路口,看到古堡!

哇!为什么古堡不是建立在深山里,里面一定有美丽的睡美人, 为什么会在那繁华的城市里与对面的崭新设计高楼大厦对比!contradiction! 这个奇人景观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接下来就是充满名牌,奢侈的店面,年轻的洋人, 男的就呆在酒吧里K酒,女的就努力冲啊冲去血拼! 难得,今天是晴天,外头不会太冷,男女就穿的比较暴露,比较清爽! 老土的我,却只穿上牛仔裤和T-SHIRT。 后悔没穿裙子,因为在这很少阳光的国家里很少机会能够大露美腿!

我想每一次旅行的感觉都会不同吧, 与父母就偶尔会无聊, 因为每一张照片就只有你在微笑而你父母就努力的拿着相机笑笑的说:“我老了不漂亮,你拍比较美!”拍着拍着我的笑容越来越僵,越来越别扭,就想闹情绪。 而与朋友,却一定是开心的,因为照片是抢着拍,你永远都不希望你是那个拿相机的人。 而情侣,我想应该是浪漫的,甜丝丝,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爱慕,喜欢。 看看路旁60岁的情侣,男的光头有个啤酒肚,女的丰收温柔。她永远因为他的每一句话,而笑得美丽灿烂,他又因为她的每一个微笑,用尽了脑汁想了另一个温情的笑话。 哈! 这个景观应该不会在我们那酷热天气, 污烟瘴气的天空下出现!

把握它,享受它吧。

-end of 2nd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