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冷和热



哥哥说:我们的夏天就要结束了,温度会降到摄氏15 度,连下雪都会看得到。
爸爸说:我们这里热得很,空气闷热, 我就连日把冷气机从房间搬到客厅里。

世界那么大,那么多不一样, 不公平的事情发生。
我在一个吃得饱穿得暖的角落;他们在很饿很饥荒的角落。
我在充满艺术气息的角落;他们在一个很晒很热很脏的环境。
我在一个很文明的环境生活;他们在一个动不动就枪毙的国家。

我微笑; 他们哭泣。
我幸福;不会珍惜。
我快乐;不会把握。

我会不会因此失去它们?
我想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刻;
我想永远把握它们。

但是,幸福,不会永远跟着你;
快乐不会永远围绕你。

我究竟希望有一个安稳的生活?
还是充满酸甜苦辣, 有挑战性的生活?

这个角落我赢了; 那个角落我输了。。。
不要倒下,要勇敢, 要撑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