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我讨厌古堡


别看我笑得那么的灿烂, 我讨厌古堡, 没有其他的理由, 就仅有讨厌它残酷,无情。
哈, 在还没有踏上爱丁堡古堡之前, 我是个对古堡充满想象的人。 由于,看了一帘幽梦, 内容说着一个邂逅好男人后,豪华奢侈的住进欧洲古堡的女孩。 噢!看完后, 我想象的空间更加扩大了。

结果, 踏进了古堡, 我不喜欢, 因为它残酷。
在一帘幽梦里,紫菱对云帆说:你看,古堡被紧封住,里面有小小的窗户, 外面还有河呢! 里面一定有很多刑具,是用刑用的,被打得偏体鳞伤的犯人, 就从窗口,乎。。。的,丢出去了。”
噢,云帆说她想象力太丰富了。

原本, 我和紫菱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 我以为古堡是幸福的人住的。 结果,现在其实不只是想象, 其实紫菱说的是事实。 因为, 古堡里有prison of war, 是当时军人住的。。。没有欢笑, 只有疗伤, 而在英国占领了苏格兰后, 又是建了一个刑房, 是把苏格兰军人给俘辱的地方。

有啊。。有一个宫廷式的地方, 是小王子出世的地方, 应该是幸福的, 但我又错了。 在他出世不久后, 他父亲就在那儿死了, 是战死的。伤兵把他抬回去古堡里,在mageret 王妃的怀里死的。 不久,mageret 王妃也随着丈夫的死,而哭死去了。伤心吧。。。

更可怕的是, 原来紫菱说的欧洲老太太的游魂在古堡里走来走去会是真的。。。
我根据实际的证据,怀疑是女巫!
因为,在爱丁堡古城的那个时代,  king james 自称很会捉女巫的王。结果,好人家的女孩也被他当成女巫,死了,就是欧洲老太太的冤魂。因为那个王太狠了, 他要他的手下用三个条件来断定谁是女巫
A:红头发的女人/女孩
B:有三个乳头的女人/女孩---〉因为,第三个乳头是给魔鬼吸的--俗称---devil sucker
C:有某些形状胎记的女孩。

捉了之后, 若不承认就会把他们丢在 north lake 里。 若女孩/女人能够浮起来, 便是 巫婆! 若女孩/女人沉在水底就是冤枉的。 天啊! 如果是 冤枉的话, 她沉了,也就死了。 他也不给人家会游泳会浮在水面,而不是巫婆!好了,浮在水面的就会被绑到 古堡外面的一个邢台! 被鞭子鞭,再用火烤。 谁能受得了?哈, 死了。。。可怜的女孩,女巫都死了。 成为古堡里的冤魂!

还有, 紫菱也说, 法国有个路易十几的女儿。噢,是个漂亮的小公主。 有一天,她遇见了很帅气的铁匠! 她爱上了人家。 她父亲, 那个路易十几就把她关进古堡里。过了几十年,她老了, 他还在河的另一方等着她。噢。。。 小公主很可怜。 又是古堡里的悲剧。

还有还有,古堡里的东南西北都放了大炮,机关。 那无能的王就坐在密室里观看东南西北的状况。若情况不妙, 他就会宣战,过后从地道里逃跑。死的伤的也就只是宾和马匹。又是冤魂一大堆,又是惨死冤死。

所以嘛,古堡并不是可人的, 而是一座让人心寒的古堡!

AlexenderIII's queen, Margaret quote:"castle is a sad and solitary place"

看吧,连王后也不喜欢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