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小时候,老师常要我们写,海边野餐。 我们就会想象成波德申海边。 原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什么用沙粒组成的海边;一堆黑漆漆的马来小孩跑来跑去, 在那黄黄不透彻的海水里,玩得不亦乐乎, 喊叫声和吵闹声也特别的刺耳。 光着脚丫, 便从沙滩跑上了岸,到了地毯, 脚板还是脏脏,随便用手擦擦,又随手拿着三文治, 放在口里咬着。 有一群穿着深色的TSHIRT 的马来青年, 跳入水里,玩得不亦乐乎,但是为什么会有人穿着长长的衣服, 跳入水呢?场景是多么的不浪漫,不美丽,碍眼。天气,又是热乎乎的, 三十几度,天啊!!! 可是,为什么,我们每一次的作文,却是美丽,经过修饰, 场景迷人,什么海接着天,天连着海。 它们相依相许。啊!

原来,我们的脑袋瓜永远都长存美丽的景色。巴黎岛的海湾, 西方国家美丽的海湾,沙滩旁还会有旋转木马,会有雪糕店,会有海鲜店,会有人弹着吉他, 唱着歌, 在陆地上彩绘,也会有人大方的光着身子洒脱的晒着太阳,大秀身材,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迎着海风, 我们倒可以嬉戏。小孩喜欢玩泥沙, 喜欢拿着救生圈, 就到海里冲着海浪,也可以牵着父母的手要了一条雪糕,再要棉花糖。 爽吧,美丽吧。偶尔,风还会冷冷的乎乎这我们的脸上, 偶尔,你会感觉到你还在摄氏24 度以下,凉快凉快,轻松自在。

结论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我会感觉到自己开始崇洋呢?这是不对的思想。
也许,我在东方国家的压力太大了, 每一天,都对着一群很会中文的中国人,学习成绩顶呱呱, 害得我打击太大,付出的像没付出,努力也像没努力,回到自己的国家,那么的不公平,那么的不上进,又是贪污,又是种族歧视, 就没力。 看到别人的国家, 那么的自由,那么的无拘无束, 就只是生活水准太高。 但是,我很仰慕,羡慕,爱慕, 怎么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